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瑞兔呈祥闹元宵 “靖”力同心迎亚运丨靖江街道首届“文化振兴•魅力村社”文艺竞演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2-04 11:19:48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设“书香靖江”,以文化赋能深化全民精神共富,2月3日,靖江街道首届“文化振兴•魅力村社”文艺竞演大赛(决赛)如期举行。萧山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靖江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宣传员、文化员,靖江街道文联理事部分成员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作开幕致辞。

文艺竞演在民乐和西洋乐组合的《印象中国》中拉开序幕。决赛现场,十一个村社的参赛队伍以歌舞、器乐、戏曲、朗诵、情景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综合展示靖江文化振兴的“乡潮”画卷。一个个自编自导自演的“家乡故事”主题文艺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辖区干部群众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和文艺创作成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文化饕餮”。

image.png

靖南村 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

图片

东桥村 旗袍秀《清明上河图》

图片

雷东村 越剧《红旗秀》

图片

花神庙社区 街舞串烧《悦动青春》

图片

协谊村 情景剧《知青岁月》

图片

光明村 朗诵+舞蹈《老屋筑乡愁 孝义满光明》

图片

黎明社区 舞蹈《万疆》

图片

甘露村 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图片

和顺村 舞蹈《领航新时代》

图片

靖美社区 萨克斯演奏《走进新时代》

图片

靖东村 腰鼓《靖东姐妹花腰鼓队》

一等奖

东桥村《清明上河图》

花神庙社区《悦动青春》

二等奖

甘露村《灯火里的中国》

和顺村《领航新时代》

黎明社区《万疆》

三等奖

靖南村《中国功夫》

雷东村《红旗秀》

协谊村《知青岁月》

光明村《老屋筑乡愁 孝义满光明》

靖美社区《走进新时代》

靖东村《靖东姐妹花腰鼓队》

优秀组织奖

伟南社区

靖港村

安澜桥社区

靖安社区

义南村

小石桥社区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让萧山成为人文魅力之城”的重大战略部署,赋新本土文化资源、擦亮村级文化品牌,在守正创新中以文化人、展现时代新气象,在砥砺奋进中以文弘业、铸就文化新辉煌。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