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点赞靖江派出所民辅警!危急时刻显担当!

时间:2023-01-30 10:32:52   来源:萧山公安   

“我哥哥昏倒了”

“但是太重,我们抬不动”

“能不能请你们来帮下忙”

近日,萧山靖江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任女士紧急求助。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1时许,任女士的哥哥任某,39岁体重280斤左右,不慎服用药物过量,导致昏厥,家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

因任某身体沉重、没有电梯的情况下,需要抬着走3层楼梯,家属难以搬运,想起家中有张警民联系卡,便拨通了上面的号码求助。

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常向辖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上面有管区民警以及派出所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在遇到危难险阻或者有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求助。当天接到求助后,民辅警迅速赶到。发现任某呼吸微弱,意识模糊,无论如何呼唤均无反应。

此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医护人员判断,任某药物中毒,状况十分危险,需立即送医救治。

此时最难的是如何将任某抬下楼。章列波、王栋栋、泮路加等靖江派出所警力协助医护人员,将任某抬到担架上。大伙使出全力,一边小心保护任某,一边合力从狭窄的楼梯,一步一步向下挪动,最终将任某抬上救护车。

冬日凌晨,气温接近零度,民辅警身上出了一层汗,大伙却浑然不觉。直到返回派出所值班岗位后,依旧心系任某的安危。所幸,因救援及时,任某转危为安,目前,已回家休养。

在回访电话中,任某家属向民辅警表达了诚挚谢意,危急时刻及时出手,暖民心护民安,践行“三能”重要指示,为靖江派出所民辅警点赞!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