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靖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区级四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称号

时间:2023-01-28 15:47:36   来源:萧山靖江   

2022年区审管办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镇街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高标准打造“小而美”的示范中心,开展了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工作。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印证材料审核、业务部门测评、第三方评估等方式,从服务舒适度、服务完备度、服务规范度、服务满意度、附加项目5个维度进行仔细评选,最终,靖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为区四星级便民服务中心(为首年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星级评定的最高星级)。

图片

图片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靖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吧~

靖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位于靖江街道申达路255号,中心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可办市民卡、医保、社保、劳动保障、工商、城建、党员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160余个事项,大厅设置了咨询导服区、窗口办事区、网办掌办区、自助复印区、休息等候区、政务公开服务区、便民书吧、24小时自助服务厅等功能区域。窗口今年办件量突破1.4万件。 

image.png

大厅实现“一网通办”四端协同工作,办事形式多样化,推行网办、掌办、自助机上办、帮办、导办、代办等多种服务形式,不断满足老百姓各个层面的需求。杭州办事综合服务自助机24小时开放,大厅设有自助网办掌办区,有岗员进行指导帮办。 

图片

大厅办事中心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推进“就近办”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团队,提升服务质量。

中心把培养“学习型”“服务型”岗员作为内部管理的根本。多次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并积极参与各类业务技能培训和比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形象和业务素养。推行窗口考核激励机制,评选季度年度服务之星、开展月度考核,每个月召开工作例会,探讨反馈业务和内部工作情况,梳理问题清单并及时落实整改。

图片

▲学习培训

图片

▲2022年第四季度服务之星和年度服务标兵


OSM现场标准化管理,提升服务体验。

近年来中心对办事流程、指示标牌、服务礼仪、着装、物品摆放、安全管理方面进行规范,简化办事流程,开展容缺受理,积极推进大厅现场标准化建设、给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优的服务体验 ,标准化建设也获得了区审管办的高度肯定。

图片

▲业务资料规范放置


创建“靖心”品牌,提供特殊服务。

建立了代办代跑的“靖心跑”志愿服务队,优化代办制度,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代办代跑老年公交卡、优待证等业务2000余件,建立项目全程代办、事项首问责任、环节跟踪服务、过程提效监督、事后回访评价等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办事项目“服务再升级”。

图片

▲一条龙代办服务

近两年先后被授予区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