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靖江有礼|靖江街道文明之风点面开花

时间:2023-01-09 11:11:19   来源:萧山靖江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2022年,靖江街道积极践行“浙风十礼”,推进“萧山优礼 靖江有礼”全域文明新实践,陆续开展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公民道德宣传、文明出行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习礼、全域见礼”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让文明之风浸润靖江每个角落。

深化文明创建 擦亮幸福底色

image.png

全力做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为杭州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贡献靖江力量,围绕“清单式”精准发力,以公共文明程度暨“最清洁城乡”工程竞赛为抓手,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大督查频率,落实每月考核,每月排名;制定出台《靖江街道“文明迎亚运·‘靖’力显风采”活动方案》,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百万市民文明迎亚运八大行动主题活动”51场次,参与人数3265人次;开展亚运主题媒体宣传报道38篇,其中省市级报道4篇。在环境上见真章,在治理上重提升,着力扮靓街道颜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化文明培育 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持续深化和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执法劝导行动,从丧葬的各个环节入手,“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整治,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殡葬理念,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今年以来共召开宣传动员等会议53场次、参与人数17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册,责令整改11家次,丧事噪音扰民、占道搭棚、封建迷信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文明培育落实落细,深入开展公民道德、爱心互助、文明出行、身边好人等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化文明实践 厚植文明沃土

图片

积极开展“萧山优礼 靖江有礼”实践活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月设计一个主题实践活动清单,以主题+特色、传统+个性等形式,深化纵向互动、交叉参与活动机制,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与17个村社实践站和各文明单位互动式开展,各梯队志愿者与市民群众共同参与,营造覆盖面广、参与率高、影响力大的文明实践场景,今年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66场次,参与人数29837人次,通过开展主题化、特色化系列实践活动,让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充盈靖江的大街小巷、社区村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