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美丽乡村示范村再添新伙伴!光明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3-01-03 10:15:07   来源:萧山网   

12月29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区级综合验收组,对靖江街道光明村进行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综合验收。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等陪同。

图片

验收组一行分成两路,通过实地踏看,就光明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景观风貌、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现场验收,深入了解光明村美丽蝶变的创建过程,对项目建设、全域整治、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验收组在靖江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光明村美丽乡村创建宣传片,查看了台账,听取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综合评定与现场反馈。

图片

会上,验收组组长金建校宣布光明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综合验收,并对光明村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光明村激发党建“驱动力”、凝聚干群“向心力”、提升共富“牵引力”,实现了村庄从干净整洁到美感质感皆备的升级蝶变。尤其是村集体经济发展快速,为助推乡村振兴阔步迈上新征程夯实了基础。

图片

对于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的整治成果,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同样给予肯定,表示光明村在埋头真抓中推动村庄品质再升级,在笃行实干中让群众生活更幸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他也明确加以指出,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整改,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徐剑表示,近年来,靖江街道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带领光明村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取得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使得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全面提升。针对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他要求光明村做到问题整改再提速,优势特色再提升,全域美丽再加码。要依据本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对照标准予以整改,积极融合发展,整合现有资源,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成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推进乡村共同富裕。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美丽乡村——光明村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把今日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成功验收化为动力,以行则为民的初心、干则必赢的决心持续推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人文乡风和基础建设,实现街道全域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创建美丽乡村共富共美共治共享新标杆!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