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先锋力量,网格服务,靖江街道筑牢 “红色守护圈”

时间:2022-12-28 19:55:00   来源:萧山网   

疫情是一场大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最优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靖江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众志成城,勇当先锋,通过网格、微网格全面行动,深入社区每个角落,密切联系群众,让群众在这特殊时期,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

网格助力,关爱老人

充分发挥网格和微网格作用,雷东、和顺、靖南等村社联合村委、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家庭探访掌握60岁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被照料、新冠疫苗接种等实际情况,了解衣食住行医等方面困难,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打好基础。

靖港、光明、安澜桥、黎明等村社结合实际对辖区老年人发放健康礼包,内含疫情防控爱心卡、医用口罩、预防药品和其他生活物资,耐心告知老人正确佩戴好口罩,分发给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呼吁符合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尽量减少出门,不聚集,树立科学防疫意识。

党员带头,服务上门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深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协谊、靖美等村社发挥先锋党员精神分别开展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行动,组建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配合医护人员力量,帮助困难百姓代买代购,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靖东村党总支召集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高龄空巢老人家中,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送上关怀,叮嘱老人们注意防护和保暖。靖安、靖港社区志愿者在经过小区公园时看到有小朋友不戴口罩在玩耍,现场提醒小朋友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便民药箱,全面消杀

靖东、靖安等社区组织党员成立疫情志愿岗,主动上门提供药品,向环卫工人分发口罩和抗原等抗疫礼包,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便民药箱”,药箱里面装有连花清瘟胶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有需求的村民使用。同时,倡议村民将家中多余的药物、捐献到村委会的便民药箱,帮助需要药物治疗的村民。

靖南、靖港等村社小分队志愿者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背上装满消毒液体的消杀设备对辖区内的文化礼堂、垃圾桶周围等公共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和清理垃圾,预防病毒的产生与传播。

宣传防疫,层层深入

协谊、靖南、靖港等村社区为增强辖区村民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村民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护的重视,织密防疫“安全网”。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统筹运用微信、喇叭、传单多种宣传工具,采用通俗易懂的宣教形式,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普及防疫的有效措施。

义南、黎明等村社组织人员沿着街道一家家发放“疫情新十条”宣传单,同时向商铺老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未佩戴口罩和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提醒劝导,向他们发放口罩,讲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

靖美、靖安社区通过开展志愿行动,走访低保、残疾人家庭,向他们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不聚集,少外出等事宜,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认知,切实增强了村民对疫情防控的了解。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