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靖江街道义南村圆满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2-12-2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2月23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区级综合验收组,对靖江街道义南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等陪同。

验收组一行对义南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景观风貌、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检查,深入了解义南村美丽蝶变的创建过程,对项目建设、全域整治、乡风文明、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验收组在靖江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义南村美丽乡村创建宣传片,听取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综合评定与现场反馈。

会上,验收组组长金建校宣布义南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五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并对义南村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针对美丽乡村提升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义南村解决进度快、效率高,充分彰显了街道与村社两级干部的工作战斗力与责任担当。工程建设方面整体质量把控严格,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擦亮乡村的美丽底色。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充分肯定了义南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的整治成果,他表示义南村美丽乡村创建过程可以概括为党建引领描绘宏伟蓝图、全域提升夯实基础短板、地标节点打造凸显文化传承、数字赋能增进民生福祉。同时,他针对村庄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认为义南村应持续高标准抓好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资料规范工作和完善成果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徐剑表示,针对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下一步街村两级将对标销号、即查即改。同时,街道明年将立足亚运、全域提升。做好常规动作,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村庄基础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做好自选动作,2023年将重点推进光明村的未来乡村创建、协谊村的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东桥村第五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和雷东村提升型未来乡村建设。在此基础上,要强村富民、全面振兴,抓住临空经济示范区体制机制调整的契机和全区强村共富项目的政策红利,积极发展美丽经济,使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把今日义南村美丽乡村提升村的成功验收化为动力,以行则为民的初心、干则必赢的决心持续推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人文乡风和基础建设,实现街道全域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创建美丽乡村共富共美共治共享建设新标杆!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