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优化生育政策知识讲座

时间:2022-12-02 10:18:26   来源:萧山靖江   

为助力国家生育政策的落实和推进,鼓励育龄人群积极参加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近日,萧山区靖江街道组织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活动,邀请萧山区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楼璐普及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知识。

图片图片

讲座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楼璐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讲学方式,从计划生育政策演变、优生优育知识、孕期保健和卫生、科学避孕等方面入手,着重讲解什么是“优生”“优育”,如何减少遗传性疾病和婴儿出生缺陷等的发生,并现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全面宣传了三孩政策,引导育龄群众依法生育,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倡导科学育儿的理念,促进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和家庭幸福和谐。

接下来,靖江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优生优育优教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相关优教知识培训,推动构建积极的新型婚育文化,搭建好健康知识进家庭的桥梁。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