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稿件大比武

时间:2022-11-28 09:50:45   来源:萧山靖江   

垃圾分类新时尚,一村一社皆亮点。日前,靖江街道组织各村社开展“垃分‘靖’力,人人受益”宣传稿件大比武活动,十七个村社积极挖掘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形成通讯稿件,与其他村社一较高下。

图片

垃圾收运无小事

花神庙社区、雷东村、靖南村等村社,均从垃圾收运员多年扎根基层的事迹着手,以小见大洞悉村社垃圾分类工作。花神庙社区李志康,身为共产党员,始终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第一线;靖南村沈志祥、雷东村王志根,一身脏衣,一心净玉,多年来一心为村民创建更整洁环境。

垃分“靖”力 人人参与

靖安社区、协谊村、黎明社区等村社,“因地制宜”展开活动,分类宣传深入各行各业。靖安社区结合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组织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协谊村通过以小朋友们作宣传员的方式,让宣传更具亲和力;黎明社区则针对辖区内商户众多的现状,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联合上门宣传。

硬件加持 效果事半功倍义南村、和顺村、靖美社区等村社,分别介绍了各自配置的新设备。义南村新增一百二十余个摄像头,针对不规范的垃圾投放行为进行全面溯源;靖美社区也同样是在硬件加持下,查找不文明行为个人,并开展针对性宣传劝导;和顺村则是启用新的误时投放设施,让“四定一撤”模式更加便民。

图片

靖江街道各村社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稿件比武大放异彩,在互相切磋中持续推进工作,垃分“靖”力,人人受益。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