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推进垃圾分类 共建善美靖江”,靖江街道部门负责人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

时间:2022-11-24 11:56:57   来源:萧山靖江   

11月23日,靖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宣传委员黄徐萍、部分在靖区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代表、相关社区书记参加。

图片

代表实地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靖安社区和靖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街道垃圾分类条线负责人关于社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公告宣传、运营处置情况介绍。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

视察结束后,街道宣传委员、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黄徐萍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

街道宣传委员黄徐萍围绕垃圾分类的管理与质量、任务指标细化与考核人员到岗等四个方面,对当前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她表示,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的全域推进是今年街道“六大攻坚”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各个村社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垃圾集置点设置,加强点位长效管理与日常巡检力度,确保“四定一撤”工作规范化推进。

代表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代表结合目前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处村社实际情况,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分类意识、合理下达考核指标、加强垃圾收运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图片

▲居民议事代表边月红

图片

▲居民议事代表汪利军

图片

▲居民议事代表朱月东

图片

图片

▲区人大代表朱国忠

▲区人大代表钱柏松

图片

▲居民议事代表庄加林

图片

▲靖安社区书记屠伟江

图片

▲靖美社区书记丁繁超

会议最后,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对本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靖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推进重点是靶向施策补短板;坚持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好关键少数,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本次进站接待活动,是政府部门与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代表的直接对话,是体察民情和收集民意的重要桥梁,接下来,靖江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政府部门进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做到民事与民共议共享。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