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时间:2022-11-22 16:11:36   来源:萧山靖江   

企业有呼,红会有应,靖江街道红十字会密切关注企业期盼,对接企业需求,近日,靖江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为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救护急救员培训,将应急救护技能送达企业一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图片

此次培训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浙江省一级救护师陈瑞祥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的起源、宗旨及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突发意外事件特点进行分析,主要讲解备灾救灾减灾常识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

图片

讲师在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处理骨折固定、外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方法,演示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使用AED除颤仪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引导学员反复实践操作。

图片

图片

▲讲师演示心肺复苏

图片

▲学员实践操作包扎技能

图片

▲学员之间互相学习包扎

图片

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大队李波担任此次培训的考官,对学员们进行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的指导和打分,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会救护证。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次应急救护员的培训干货满满,他们学习掌握了实用的生产、生活方面的急救知识,同时加深了对应急救护知识重要性的认知,并进一步帮助他们提升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现场救护能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