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打卡靖江感受人文之美 趣味研学装点多彩童年

时间:2022-11-17 09:45:27   来源:萧山网   

为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和家乡的热爱,加强同伴、亲子间的沟通互动,体验集体活动的童年乐趣,更好地迎合今年世界儿童日“儿童友好”主题,近日,靖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小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靖江中心幼儿园联合组织了一场奇妙之旅,21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游玩打卡靖江!

图片

“请小朋友们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出发!”研学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第一站是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为什么庞大的飞机能翱翔天空?人类的飞行史是怎样的?中国航空之父是谁?孩子们通过展板、模型、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学习并解开其中的奥秘。随后,孩子们变身“飞机设计师”,用折纸制作自己的飞机,与小伙伴一较高低,看谁飞得远、飞得久、飞得准,在实践中收获科学认知的经验。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安澜文化艺术中心,经过简单的参观,大家换上汉服来到教室,认真地听着茶艺老师的讲解,从茶的种类、泡茶器具,到各类泡茶之法,都让孩子们收获良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茶是生活,是礼仪,更是文化。听完精彩的讲解,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从茶盘、茶壶、茶杯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冲泡、品茶的过程,大家认真地学了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对茶艺知识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孩子们来到第三站光明村,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梅花鹿、羊驼、小黑猪……多种可爱的萌宠齐聚迷你动物园,孩子们把事先准备的鲜嫩菜叶送到萌宠的口中,体验投喂“爱宠”的感觉。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对孩子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拔萝卜环节中,孩子们用足了劲,拔出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萝卜。收获的成功让每一张小脸上洋溢着兴奋灿烂的笑容。菜园里不时响起一阵阵惊喜的欢呼声和开心的笑声。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这座建在公园里的靖阅书房,共同畅游在书的海洋,感受读书的魅力。

图片

在这里,书房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了 《勇立潮头迎亚运》《琮琮带你迎亚运》等昭东剪纸作品,让大家感受喜迎亚运的欢乐氛围以及非遗的魅力。同时,在爸妈的陪伴下,孩子们在馆内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共同汲取知识,共同进步,共同收获读书带来的欢笑与共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仔细观察,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主动实践,这一场靖江限定的研学活动,不仅给孩子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更让孩子们变得勇敢自信且热爱生活。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