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03 10:30:29   来源:萧山网   

图片

11月2日上午,靖江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靖江街道领导谈智君、高伟、黄徐萍、王阳出席,72位大会代表参加会议。街道组织委员王阳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对靖江街道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建议:

一、坚定文化自信,唱响时代主旋律

靖江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文化矩阵不断丰富、人文氛围不断浓厚。同时,靖江是萧山区农民书画家协会发源地,丝绸画缋作为市级非遗,传承不断、创新不止、精益求精。靖江文联应深入挖掘靖江地方文化资源,用弘扬时代精神、彰显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助力靖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初心使命,引领艺术新风尚

新时代,文化人须有文化人的新使命,艺术人也须有艺术人的新追求。靖江文联13个协会成员要坚守初心,引领风尚,凝聚力量,共同传承、保护、发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以多姿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推动社会文明新发展。

三、坚守文化阵地,传播进取正能量

近年来,街道通过扎实开展“三团三社”活动以及文化管家村社全覆盖活动、全力打造各村社品牌文化团队,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文联组织成立后,靖江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凝聚新力量,抢抓新机遇,建功新时代,再攀新高峰。

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结合区文联工作,指出:一、宣讲党的二十大,文艺工作者要有新担当;二、培根铸魂,文艺工作者要有新作为;三、丰富载体,文艺工作者要有新理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伟致开幕词,希望靖江文联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文艺的特殊社会功能,大力弘扬反映社会主义的新文化、新理念,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靖江文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经研究,决定聘任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为街道文联名誉主席,选举黄徐萍为靖江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叶沣仪为靖江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经主席提名,委员会协商通过,何仲南担任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黄徐萍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发挥好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竭尽全力搞好文联各项工作,促进街道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和发展。

▶会议签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奏国歌

图片

图片

▲靖江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图片

▲靖江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合影留念

据悉,靖江街道现有非遗协会、历史文化研究会、书法社团、舞蹈协会、文学协会、合唱社团、摄影协会等13个社团(协会),400余名会员。靖江文联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广泛地凝聚起文艺界力量,因时制宜组织开展好一系列“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的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靖江故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