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03 10:31:45   来源:萧山靖江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营造有利于居民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靖江街道组织各村社开展了一系列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活动类型包括知识讲座、暖心义诊、文艺表演等。

部分村社联合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向居民讲述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日常防治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甘露村向村民宣传日常食盐的适宜用量与注意事项,并向居民普及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围绕食盐加碘的必要性,针对育龄妇女、孕妇、老人、儿童不同人群提供适合的科学补碘方法,同时还向村民普及真假盐的鉴别方法等。

图片

图片

雷东村文化礼堂携手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病毒性肝炎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从肝炎的类型、传染源、传播途径、人群易感性、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向村民讲授了病毒性肝炎的预防与保健知识。

图片

部分村社开展义诊活动,本着“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的原则,邀请医生为老人们进行眼部检测,讲解眼部健康知识,对老年人白内障、青光眼、老花、干眼症及见风流泪等几种常见眼病的临床表现及影响进行了介绍。同时,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还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对初步检查发现病情较为严重的群众进行正确引导并提供专业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街道辖区内部分村社结合娱乐活动,开展健康宣传,让居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提高健康素养。例如协谊村开展电影播放活动,组织村民观看健康视频,宣传健康知识;义南村文化礼堂开展杭州亚运会讲解活动,增强居民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靖江街道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实现了17个村社全覆盖,截至10月,总计举办265场活动,惠及群众13084人次,对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