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稻谷满满喜丰收 小小农民割稻忙”文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1 11:12:26   来源:萧山靖江   

风吹稻浪起,10月29日下午,靖江街道30余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东桥村的田野间,左手抓稻,右手挥镰,闻着稻香,在秋风中一起劳作,用最传统的收割方式,收获秋天第一把“丰收的果实”!

图片

早前,靖江街道的小朋友们走进东桥村田间地头,一起学插秧干农活。近日,秧苗长成了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生机勃勃,一场“稻谷满满喜丰收 小小农民割稻忙”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启。

图片

图片

在一段简单的活动开场白后,孩子们化身“小小农民”,在爸妈的带领下撸起袖子体验割稻。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热情都十分高涨,一株、两株、三株……掌中握住的,不仅仅是稻谷,更是满满的成就感!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割下的稻谷整齐地堆叠在一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时候跟着父母干农活,就是这样辛苦。”,“工作后就没再下过田,农具也忘了怎么用,今天重新学习了一遍。”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样的活动也唤醒了他们的童年记忆。

图片

图片

小小农民割稻忙

一眼望去,秋风翻涌的稻田中,孩子们割稻谷的身影。左手扶稻谷,右手持镰刀,割稻谷的动作,逐渐变得娴熟,不觉间,快乐早已溢出金色的海洋。

图片

“这是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季节,春播秋收,终有所获。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参与春种、秋收等农事活动,让他们在农耕劳动大课堂中历练成长,体验乡野自然的魅力,切身感受劳作的不易。”活动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