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 “靖”准发力④ | 坚决整治住宿业违法行为,靖江在行动

时间:2022-09-26 10:49:13   来源:萧山网   

近日,靖江相关执法部门对在除险保安中存在违法行为的两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具体案情如下:

案情介绍

案件一

2022年9月14日晚,违法行为人陈某某在经营靖江街道伟神路一公寓楼时,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住客做好登记,且在未经公安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住客带至公寓楼提供旅客住宿服务,陈某某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靖江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对经营者陈某某处以三日行政拘留,并追缴违法所得。

案件二

2022年9月21日,靖江相关执法部门对位于靖江街道花神庙社区一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内设有住宿,属于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后依法给予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

重要提醒

三合一违规住人场所,指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几种用途违规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场所。这类场所可燃物多,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形成大面积燃烧,而且逃生困难,灭火救援难度大,极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惨剧。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