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大综合一体化“靖”行时⑪ | 严禁露天焚烧秸秆,让秋天更清朗

时间:2022-09-26 10:48:17   来源:萧山网   

9月22日,靖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职能部门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行政执法,对违法焚烧秸秆的人员给予处罚。

随着秋收时节到来,野外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行为也进入高发期,造成空气环境污染,同时也会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近日,靖江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召集街道职能部门和相关村社,召开秸秆禁烧整治专题会议,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抽调人员组建巡查工作专班,每日对秸秆焚烧多发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对于违反规定焚烧农作物秸秆的行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罚,目前街道已查处相关案件两起。

图片

知识普及

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由街道行政执法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对于不听劝阻,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处警告或罚款两百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