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3 10:35: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街道残联的组织建设,9月22日,靖江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联合会现场

图片

区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党工委副书记高伟,组织委员王阳,教卫民政副主任范燕燕出席,相关职能办负责人,街道群团组织、残联正式代表等参加会议。

区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指出,靖江街道残疾人工作成效显著,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工作一直走在全区的前列。街道要以亚残运会为契机,团结辖区内所有残疾人群众,解放思想谋发展,实干至上勇担当,努力开创靖江街道残疾人事业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

就下一步残疾人工作,他强调:

一、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二、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残疾人事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文明理念,给残疾人群众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三、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为残疾人事业献计献策;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致祝词,他指出,未来五年,是靖江转型升级、凤凰涅槃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新机遇、把握新要求,在新的发展舞台上再创新业绩,为靖江率先实现共同富裕,建设城乡现代社区而不懈努力。

谈智君提出两点展望,一是希望街道残联组织能够做残疾人事业的守望者,要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办好民生实事,营造良好风尚,为残疾人建立更加稳定的保障机制;二是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做生活的强者,要全力以赴自强不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奋力创造人生价值。

街道教卫民政副主任范燕燕代表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作《关爱弱势群体,共享幸福生活,为靖江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残联工作回顾与展望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来,街道残联在区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政府主导,动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加强残联建设,充分发挥职能,提升服务水平;鼓励自食其力,提高经济收益,改善生活质量;加强素质培训,鼓励引导创业,实现自我价值;引领电商创业,夯实孵化基地,拓展就业渠道,不断推进残疾人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扶贫助残、教育培训、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较好地促进了街道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

今后五年目标任务

今后五年,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域提能、全域美丽、全域智治发展目标,以建设共富区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康复服务体系,以实现“平等、参与、共享”为方向,不断完善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建设“产城融合标杆、临空数智高地”而不懈奋斗。

选举进行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靖江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残联主席、理事长、出席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以及靖江街道残疾人协会班子成员。经大会选举,范燕燕当选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陈芳当选残联理事长。同时,庞荣庆同志被推荐为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