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2 10:35:00   来源:萧山网   

每年九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期,靖江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同”讲普通话文明你我他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街道辖区悬挂起了推普周宣传横幅标语,电子屏播放推普周专题宣传片,渲染了推普气氛,扩大了推普宣传的影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推普工作,在大厅显眼位置张贴推普工作宣传海报。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展示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服务中心倡导窗口工作人员要带头推广、规范使用普通话与办事群众进行交流。

图片

“童”讲普通话宝贝在行动

幼儿园各班以游戏形式围绕推普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幼儿听普通话、说普通话的习惯,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去发推普宣传单,鼓励幼儿人人争当推普员,鼓励幼儿园的每一位小朋友学习说普通话、热爱说普通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大班的幼儿通过用普通话尝试念绕口令、念儿歌、讲故事,体验用普通话来交流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普通话表达

图片

“童”讲普通话共育文明花

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说普通话从我做起”板报设计比赛、“说普通话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讲故事比赛、经典诵读、书法比赛、手抄报设计比赛、教老年人讲普通话等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主题班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事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亲子共读

图片

图片

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争做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践行者、推广者!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