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国民体质监测走进靖江,为群众健康“把脉”

时间:2022-09-17 09:05:00   来源:萧山网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身体健康成为群众越来越关注的大事。为进一步掌握我街道群众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靖江街道全民健身的实施,增强群众健康意识,9月15日下午,靖江街道在安澜桥文化艺术中心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

▲扫码登记

本次检测对象为各村社居民(20至69周岁)。监测人员对参加测试人员的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项目进行了测试,从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全面衡量受测人员体质现状。

图片

▲闭眼单脚站立测试

图片

▲身高、体重测试

图片

▲台阶试验

图片

▲肺活量测试

图片

▲握力测试

图片

▲反应力测试

图片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共完成了149人的监测指标,不仅帮助受测人员充分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便于今后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进行体育健身锻炼,同时为掌握居民体质状况,研究居民体质发展趋势,开展全民健身计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