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共建美丽环“靖”④ | 打响靖江水域福寿螺歼灭战

时间:2022-09-13 11:15:24   来源:萧山网   

近年来,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福寿螺在靖江水域均有不同程度涉及,不少粉色福寿螺卵块附着在河岸边的草丛、石块、水生植物茎秆上。福寿螺的存在严重危害农业生产、破坏水域生态环境,还威胁着人体健康。为抓住防控福寿螺的最佳时机,靖江街道多措并举打响“除螺保卫战”。

图片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布置防控福寿螺专项行动

图片

近日,靖江街道农业农村办组织各村社农业分管人员召开福寿螺防治工作会议,从福寿螺防治专项行动的时间、方法、步骤、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要求各村社各司其职,迅速、全面、协同开展福寿螺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街道五水办和各村社立刻组织开展福寿螺整治行动,通过人工捡螺、铲除螺卵、集中处理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村社通过公众号宣传福寿螺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防治工作中来。

图片

村社发动公众号宣传福寿螺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图片

据统计,自福寿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靖江水域共清除80公斤福寿螺卵和420公斤成螺,灭螺战果显著。下阶段,街道将持续做好福寿螺防控工作,为维护水域生态系统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