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靖江:“靖善美”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现代社区建设

时间:2022-09-07 11:09:50   来源:萧山网   

5月以来,靖江街道各村社“靖善美”志愿服务队,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网格中的作用,服务在疫情防控、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垃圾分类宣传、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中,面对炎炎烈日,义务为村社群众开展服务,用汗水擦亮了“靖善美”服务品牌,展现了靖江党员的良好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

安澜桥社区

图片

为有效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澜桥社区在核酸点位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并积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对于上级下发的流调数据,党员志愿者实时处理,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靖安社区

图片

靖安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先锋做引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分类。各网格支部党员志愿者兵分几路,顶着高温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居民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小石桥社区

图片

小石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店铺、出租房等进行检查,排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损坏或过期,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党员志愿者及时和商户、居民进行沟通,告知其危害性,并督促整改。此次党员志愿者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花神庙社区

图片

花神庙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在沿街店铺逐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介绍分类知识、分类政策并向各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伟南社区

图片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返乡人员动向……自疫情发生以来,伟南社区“靖善美”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基层治理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他们深入社区,披星戴月;他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党员志愿者投入“疫”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线,保障居民生活。

黎明社区

图片

手拿宣传册,身披小马甲,黎明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商贸街沿街商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党员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图文讲解的方式向商铺店主详细介绍了分类桶的设置和分类的方法,现场指导商户正确投放不同类别的垃圾。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提高商户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商户积极主动投身于这项全民事业中来。

靖美社区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优美、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靖美社区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强示范引领,做善美先锋”活动,对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使小区焕然一新。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