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新模式新管理,靖江街道召开2022年农民建房新政培训会

时间:2022-09-05 10:5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审批管理,使得农房建设更规范、更具有实际的监督效应,9月2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2022年农民建房新政培训会,街道城建副主任莫建军出席,办科相关人员、各村社负责人及监督员参加培训。

图片

街道城建副主任莫建军就下一步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工作强调以下三点: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农民建房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作为基层管理者要重视并深入理解相应政策,把最新政策告知百姓;要将无纸化审批高效实施,为百姓在规章制度内办实事、做好事,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满足民生需求。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把好村社、乡镇审批第一关,严格监督,严格按照政策规范行事;要成立农民建房巡查监管专班,形成日常管理、监督举报等体系,让违法发现即拆除的观念深入人心,杜绝一切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

解决难点、把握要求。要牢记“法规红线不能碰、技术规定不可越”,立足现状做到能办即办、应办尽办;要思考新农村的全局工作,提前谋划做到政策、技术、风貌上挖潜赋能,破旧立新,打开突破口。

相关条线负责人对《靖江街道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审批管理实施办法》从范围和条件、审批与技术管理、监管三大方面进行政策解读。

图片

图片

新系统依托浙里办、浙政钉及浙江政务网平台,不仅简化相应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还引入了多重多层级监管机制。培训会邀请技术服务单位人员郑钰杰详细讲解萧山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平台农民建房审批及批后监管的相关流程操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