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无证废品回收站点“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1 10:00: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环境面貌,打击无证无照废旧物资回收的不法行为,近期,靖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属地村社,对辖区内的无证电动车回收拆解场所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图片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非标电动车置换时间节点,对辖区内无证电动车回收拆解资质的站点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根据下沉的权力清单,分析二轮电动车拆解所涉及的法律,梳理出执法检查事项,对辖区内的无证二轮电动车回收拆解场所进行执法取缔。

图片

图片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违法查处+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经营场所无萧山区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回收工作证、回收搬运车证等证件的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法治意识,要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图片

图片

本轮执法共取缔电动车回收站点5个。综合行政执法队采用发送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期满后,再上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非法回收拆解场所进行“柔性执法”,取得违法取缔、环境提升、群众满意的效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