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会议暨网格员队伍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8-29 10:31:33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纵深推进微网格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8月26日,靖江街道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会议暨网格员队伍业务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伟、相关条线负责人、全体专职网格员以及网格包联干部等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伟首先肯定了前期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优化划分街道网格67个,微网格363个,有效落实“1+3+N”人员配备,实现街道基层网格治理全覆盖。

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

一、完善体系,做到“定网定人定责”

要进一步明确“1+3+N”和微网格“一长两员”各自负责的领域范围,要做好党员干部、楼道长、小组长等兼职网格员的动员工作,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二、扣清基数,做到“知人知户知底”

要实行网格化包干责任制,按标准要求开展数字化排查,切实扣清辖区单位、人员和隐患底数;要坚持“一张图”理念,实现全量信息视图数据“常查常新”,达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底座不断夯实。

三、履职尽责,做到“实战实用实效”

在隐患整治方面,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单位、重点场所部位和重点人员,完善一户一档、一企一档,确保全程闭环处置;在纠纷化解方面,严格落实村社干部警情处置到场制度,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到位,小纠纷不出村社。

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就网格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讲解,并结合最新考核细则,布置下一阶段网格建设工作。培训会就网格内人口清查工作、矛盾调解业务、网格事件上报及全量信息视图建设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