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美丽城镇 > 正文内容

共建美丽环“靖”③丨 “河”你一起,守护碧水清波

时间:2022-08-26 10:33:18   来源:萧山网   

有这样一群人

活跃在靖江治水护河一线

为靖江的生态建设

贡献着智慧与力量

他们就是“民间河长”

图片

为了进一步凝聚全民治水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公众巡查、监督、评价作用,为官方河长加持助力,提升公众爱河护河自觉意识,形成全民护河的良好氛围,8月24日上午,靖江街道治水办联合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局组织开展“民间河长在行动”活动,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携手“民间河长”护河队一同到义南横河、甘南横河进行巡河。

图片

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20余名“民间河长”来自社会各界,平日里,他们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行动,配合河道“责任河长”做好河道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违法排放、违法建设等情况,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上报街治水办;监督“责任河长”履职,积极宣传河长制理念及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反馈群众对河道管理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升了群众参与河湖治理保护的主观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巡河护河

图片

图片

甘南横河段

图片

靖江街道治水办与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局商讨治水行动

图片

图片

义南横河段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继续联合“民间河长”深入开展河湖管护,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协调解决问题,搭建好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为建设美丽靖江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