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2022级大一新生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2-08-24 10:41:1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凝聚靖江学子力量,8月23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党建引领 青靖飞扬”——2022级大一新生交流培训会,邀请2022年度“靖小英”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学生、2022级大一新生共聚一堂,共话未来。街道组织委员王阳出席,街道党建办(组织、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

图片

▲街道组织委员王阳讲话

王阳对靖江莘莘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他从认识自己到了解大学,从学会独立思考到加强个人的能力培养,从拓宽视野到锚定目标等方面,为靖江学子提供思路和想法,希望各位同学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持续发光发热,从细节之处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同时,他热切期盼每一位靖江学子,都成为“家乡发展合伙人”,共享精彩的“靖江机会”;真诚希望靖江学子把个人成长与理想融入到回报家乡的大情怀,为靖江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链接资源,携手共创靖江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图片

▲优秀学长交流发言

图片

▲大一新生代表发言

图片

▲2022年度“靖小英”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图片

萧山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陈睿

陈睿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教育》法治宣传主题讲座,围绕“何为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避免受到电信网络诈骗”四大板块进行讲述,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特点,向靖江学子讲授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和措施。同时,提醒学生们要加强保护个人隐私,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提高网络和财产安全意识。

图片

萧山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张菊芳

张菊芳开展《走进志愿—志愿者工作漫谈》讲座,从志愿者的理念、发展概况、服务特点、种类划分等多个方面为靖江学子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萧山区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和志愿者服务平台的使用说明,分享了萧山区志愿者们的活动风采,引导靖江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助推靖江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