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各级妇联开展暑期关爱儿童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22 10:14:08   来源:萧山网   

前言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靖江街道妇联积极发挥“联”的优势,主动对接,联合相关部门,用好各类教育阵地资源,突出思想引领、预防溺水、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重点,筑牢儿童安全防线。近期,靖江街道各村社妇联广泛开展“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暑期关爱儿童服务系列活动。

携手“童”行,点亮梦想

图片

图片

东桥村组织少年们来到靖江街道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伟南社区的少年们来到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通过近距离观察,学习了专业航空知识,感受了飞机的发展历程,了解飞机工作原理,打开孩子们对飞机世界认识的新大门。

图片

靖安社区开展航空航天科普研学实践活动,来自社区假日学校的50名青少年走进浙江长龙航空,开启一段奇妙且有趣的航空知识探索之旅。

快乐假期,安全“童”行

图片

图片

小石桥社区联合雷东村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以日常生活中的交通知识为切入点,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小动画、识交通标识、手势演示、问答等形式,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图片

图片

花神庙社区开展安全教育和网络电信防诈骗等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了解了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办法,全面增强对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

图片

图片

靖港村邀请了靖江农商银行讲师吴敏智开展“假币怎么辨别”科普知识小课堂,用浅显易懂的图文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区分常用货币的真假,并让孩子们用实物辨认,学以致用。

围垦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参观现场

图片

图片

黎明社区携手小石桥社区前往党湾镇庆丰村围垦陈列馆,参观了滩涂变良田的历程中,留下的一件件物品以及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投身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在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知识讲座,守望成长

图片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靖阅书房开展“童心向党 学习党史”活动,由小学高级教师胡亚丽主持,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

图片

甘露村、黎明社区、协谊村、靖南村、和顺村邀请萧山区五老讲师团开展交通安全、围垦精神、党史学习等方面讲座,让青少年感受红色内涵,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推崇尊师重教的优良美德,靖东村、义南村组织开展学童开蒙礼仪式,组织村内的小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礼仪教育。

图片

图片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靖美社区开展读论语活动,让孩子们享受读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光明村妇联开展“少年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习惯,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从小养成好习惯会受益一生的道理。

通过暑期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也提高了他们对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这个夏日让我们一起探索学习、实践收获,祝愿少年们在欢声笑语中健康、安全的成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