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传承红领巾路灯精神 争做新时代靖少年

时间:2022-08-17 11:02:06   来源:萧山网   

为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领巾路灯精神”,争做新时代靖少年,近日,靖江街道联合“萧然晚晴·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沈兴法老师,在靖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领巾路灯故事”主题讲座。

“红领巾路灯故事”主题讲座

图片

沈兴法老师为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讲述了当年“红领巾路灯”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从故事中感受到“红领巾路灯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少先队员“心有榜样,学做榜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在少先队员中发扬光大。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在听取红领巾路灯的故事后,积极举手发言,交流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路灯小队的队员为榜样,牢记路灯精神,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图片

路灯精神代代相传,红色薪火生生不息。此次活动的开展,靖少年进一步树立一份信仰之心,不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信仰”领航新的征程;砥砺一份奋进之心,学习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奋力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变为现实。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