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喜报频传!又一批靖江学子相继获奖!

时间:2022-08-16 10:44:25   来源:萧山网   

近日,

靖江一小捷报频传!

靖江一小少先队员朱涵钰

荣获杭州市“火炬金奖”称号

靖江一小无人机队

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

无人机大赛(全国赛)中

再创佳绩!

-喜报频传创佳绩扬帆起航筑未来 -

少先队员朱涵钰:

荣获杭州市“火炬金奖”称号

图片

图片

朱涵钰,就读于萧山区靖江第一小学六(1)中队。她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兴趣广泛,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她荣获萧山区第二十一届火炬银奖,杭州市少先队第87期火炬金奖。

在学习上,她以笔为剑,书写梦想。她上课认真听讲,自信发言,不懂就问,成绩名列前茅。

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班级里,她主动积极,团结同学,她是团队的参与者和领导者。在组织班级活动中,她牢记万事要循序渐进,注重订立计划,努力完成艰巨任务,并在任务中有独到见解。活动中谦和如她,受到了老师同学认可。  

在实践中,她自立自强,热心公益。她在家喜欢泡厨房,帮妈妈烧菜做饭,特别喜欢自己动手,研究制作新菜式,增添生活乐趣。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社区文明建设、公益宣传以及敬老助残等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爱好阅读与写作。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她爱看书,就如飞鸟扑向天空,游鱼投向大海一样轻松愉悦,舒畅自在。正因为爱阅读写作,也有了不少的收获:多次在校、区级寒、暑假读书征文活动中获高奖。

她酷爱绘画和书法。对于绘画书法,她情有独钟,不管酷暑还是严冬,始终坚持每周学习。国画、马克笔、素描、漫画,硬笔、软笔,她都有涉猎;尤其擅长国画和硬笔书法。正是凭借着自己的执着努力,她在各级各类绘画书法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杭州市中小学文化艺术节绘画比赛荣获优秀奖,萧山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绘画比赛荣获一等奖,萧山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科幻画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萧山区迎亚运绘画(国画)比赛荣获一等奖,国画《香囊》入册并入展第四届杭州市少年儿童画展,并且获得萧山区第十一届“红领巾奖章”绘画章。

一直以来,勤奋努力,自信乐观是她的人生信条。她对自己说,要一直努力下去,做好自己,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一小无人机队:

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全国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

2022年8月10日至14日,全国第六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赣州举行。

本次比赛,靖江一小五名学生分别参加编程挑战赛及蜂群舞蹈编程赛。在教练员殷锋老师前期日以继日地指导训练下,经过五天紧张激励的比赛,获得成绩如下:

编程挑战赛

方浩棋 全国二等奖

赵可萌 全国三等奖

蜂群舞蹈编程赛

徐皓禹 陈可馨 全国二等奖

陆诗逸 赵可萌 全国三等奖

图片

在此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康赛场花絮~

靖江一小自2021年始,一直默默支持无人机编程和起飞的训练,已在全国获得了两个一等奖,省级比赛中获得六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2022年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省赛荣誉证书

此项目还在2021年成功申报为萧山区精品课程。学校通过此项课程鼓励学生们在无人机实践研究方面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再立新功。

无人机项目同时取得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她们纷纷表示,靖江一小靖飞课程的创立,为学生今后的航空梦想打下扎实基础。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的内驱力。

靖飞课程是靖江一小实现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力抓手,为靖小学子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学校教育教学品质化发展添了砖加了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