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靖江有礼丨“立青计划”第②期:上好三节课,注入新力量

时间:2022-08-10 10:28:59   来源:萧山网   

图片

8月7日,靖江街道“立青计划”第二期假日课堂开课。本次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包含重温红色经典、培育优良传统以及提高动手能力等方面,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01

共享“读书会”

图片

第一节

首先,由萧山区靖江第二小学——韩铁飞校长主持开展“共读红色书籍,赓续红色血脉”读书会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共读一本红书养成一个读书的好习惯。课上,韩铁飞校长向孩子们讲述《闪闪的红星》红军后代——潘冬子的艰苦历程和斗争生活,通过他的故事让孩子们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了现在的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从阅读到悦读

孩子们纷纷表示,阅读红色书籍是最圣洁的心路历程,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通过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并意识到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很重要。

02

传承“好家风”

图片

第二节

随后,小学高级教师——胡亚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传承好家风”的课堂。课上,胡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餐桌用筷礼仪、尊师爱幼、家风规矩等。胡老师亲自示范,指导孩子们应该如何正确摆放、使用筷子,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正确使用筷子的好习惯。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了角色扮演,有趣、有料、有互动。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将"好家风"铭记心中。

图片

优良习惯伴成长

图片

03

剪纸映初心 

图片

第三节

最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激发孩子们的爱国心。非遗昭东剪纸传承人沈卫良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特色剪纸课堂——“剪纸天安门”。

图片

弘扬爱国精神

图片

此次剪纸创作以“我爱祖国”为主题,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陪伴下,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神情专注,剪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