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岗前实践技能操作考核

时间:2022-08-09 09:20:00   来源:萧山网   

为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需求,进一步提升靖江街道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水平,8月2日至8月5日,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各常态化采样点采样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实践技能操作考核。

图片

本次考核主要围绕核酸采样、院感防控等相关业务,对移动采集系统使用、防护用品正确穿脱使用、新冠病毒核酸口咽拭子采集、标本封包转运流程、医疗垃圾处理等内容开展了专业的培训考核。

现场考核

图片

图片

考核中,作为考官的医务人员详细观察每位考生的操作流程,并进行记录评分。在考核结束后,其会对志愿者考生在采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亲身示范,让志愿者们更直观地了解、掌握核酸采样技能。

现场考核

图片

图片

最终,顺利通过考核的考生,可获得《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工作人员实操培训证书》。

截至8月5日,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为辖区481名采样志愿者进行了实操考核与专业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参训人员及时查找了核酸采集过程中的不足和空缺,并现场进行改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采样人员样本采集的实操能力,为核酸采样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