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静心聆听,拥抱健康,靖江街道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时间:2022-08-01 11:00:04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日前,靖江街道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方燕飞、中医内科主治中医师傅裕金为老人们授课。

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上,方燕飞医师围绕《妇科那些事》展开授课,重点介绍了老年女性方面出现的常见症状及保健策略,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和健康指导。傅裕金医师以《中医急救——120到来之前,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穴位讲解、亲身示范的方式,耐心地为老年人介绍了各种应急救护小技巧,提高老年人自救互救能力。

爱心义诊

图片

活动现场,医生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同时,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全科、中医科医生为老年人开展问诊、查体等医疗活动,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切实可行的临床诊断和个性化的健康知识指导,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普及老年营养、常见病、慢性病及康复护理等知识,引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锻炼,加强自我保健。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努力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