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2-07-29 10:30:33   来源:萧山网   

为营造绿色、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实效,7月28日下午,靖江街道党建办联合综合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综合查一次”行动,街道宣传委员黄徐萍带队。

图片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商铺及农贸市场等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集置点是否规范运作、投放点有否张贴垃圾分类公示牌及相关宣传海报、公共区域是否规范设置双色桶,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有否规范分类投放等。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单,并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商管部门和市场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制度执行,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检查现场

下阶段,靖江街道将加强宣传动员,发放宣传资料,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街道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人自觉落实垃圾分类的各项相关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无盲区,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