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会前视察活动

时间:2022-07-28 09:25:00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增强居民议事代表的履职意识,充分发挥其参谋、决策、监督和桥梁作用,7月27日下午,靖江街道开展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会前视察活动。

会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代表们分成两组,通过车览和实地视察等方式,深入了解靖江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会前视察

首先,视察组第一小组车览了永盛路提升改造路段,后来到申达路西伸-保税大道南伸连接项目现场,实地踏勘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道路连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提出对策与建议。

图片

图片

视察组第二小组一行来到牛拖湾水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工地现场,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目前公园在建的前期建设情况,并围绕系统布局、功能拓展、文化内涵及管理运营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随后,视察组一行边听边看,车览了青六路及靖江工业园区沿线道路,详细听取青六路沿线外立面改造提升情况、靖江工业园区道路两侧绿化及生态停车场等设计施工情况。

01

申达路西伸-保税大道南伸连接项目

图片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优化靖江路网结构,在现有保税大道南伸的基础上,对申达路进行西伸扩建便道,实现申达路与保税大道的连接互通,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02

牛拖湾水文化主题公园项目

图片

项目介绍  

牛拖湾全长3.3公里,蜿蜒曲折,是古代水运重要河道,承载着萧山东片,尤其是靖江发展变迁历程,凝聚着靖江人民智慧。该项目是今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建设范围是牛拖湾空港新天地至文胜桥段,项目包括:河道清淤、河岸亲水平台、沿河木栈道、喷泉、水幕灯光秀、河岸景观小品等,匡算投资367.3万元。项目建设以“牛拖船文化”为主线,打造一条具有历史文化蓝色湾带,一条展示休闲游憩生活的田园生态滨水景观游廊,成为靖江街道的城市名片和网红地。

图片

此次视察活动,居民议事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当前项目推进情况及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居民议事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街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