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28 10:27:13   来源:萧山网   

图片

7月27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中心)负责人、居民议事代表、工青妇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出席并讲话。屠杭钢代表街道党工委向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街道上下紧扣高水平建设“产城融合标杆·临空数智高地”的总目标,以深入实施“六大攻坚战”行动为抓手,围绕大事要事精准发力,把区域规划作为第一导向,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美丽环境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动力,把平安智治作为第一责任,把党建引领作为第一抓手,聚焦急事难事靶向施策,走出了一条具有靖江特色的共同富裕发展新路。

屠杭钢强调:

一、勇迎挑战,抢抓机遇,把握“三大方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奋起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街道上下更是要清醒地把握好发展方向、症结方向、路径方向。

二、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争当“三大示范”。

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是一项全新课题,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参考,也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街道上下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抢占发展最前沿,要在经济“兵团化”作战中、平安“精细化”治理中、党建“规范化”统领中争当示范。

三、勇创一流,担当作为,提升“三大能力”。

居民议事代表是街道方方面面的精英,是人民群众推选出来的代言人,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要切实履行听民声、传民意、惠民生的重要职责,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提升深入一线的能力,提升尽职履责的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作街道半年度工作报告及上半年财政预算运行情况报告,街道经济副主任周杰作靖江街道2021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街道城建副主任莫建军作街道2022年度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在国歌声中闭幕

图片

图片

2022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街道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好全市领头雁 成为全省排头兵 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发展目标,紧跟街道党工委的战略步伐,深入实施“六大攻坚战”行动,自觉接受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的有效监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一)坚持抓产业、促转型,发展动能加速释放。

一是项目发展聚势赋能。

二是产业升级焕发活力。

三是现代农业全面发展。

(二)坚持抓建设、补短板,民生福祉稳步增进。

一是大力健全基础配套。

二是大力改善公共服务。

三是大力丰富文体事业。

(三)坚持抓美丽、优品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一是彰显“美丽靖江”成色。

二是增强“美丽乡村”底色。

三是提升“美丽河湖”亮色。

(四)坚持抓治理、护平安,城市管理和谐稳定。

一是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是下好平安维稳“先手棋”。

三是筑牢社会治理“基础桩”。

(五)坚持抓作风、强执行,政府效能显著提升。

一是着力建设法治政府。

二是着力建设高效政府。

三是着力建设廉洁政府。

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01

创新添动力,推动临空经济高质发展。

一是腾笼换鸟,盘活存量。

二是转型升级,提升质量。

三是助企纾困,把握变量。

02

民生聚合力,推动共富普惠跃迁提升。

一是深化共富单元。

二是优化基础配套。

三是强化社会保障。

03

美丽激活力,推动生态人文华丽蝶变。

一是亲水秀美再提效。

二是美丽乡村再提级。

三是文明城镇再提档。

04

管理增效力,推动平安靖江多元共治。

一是完善安全发展体系。

二是深化基层治理体系。

三是创新智慧管理体系。

05

改革强内力,推动政府建设智慧高效。

一是坚持为民执政。

二是坚持依法行政。

三是坚持从严治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