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靖江有礼 | 靖江街道“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第四期开课啦!

时间:2022-07-27 10:27:15   来源:萧山网   

暑假来临,靖江街道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优礼课堂陆续开班,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助力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学有所获、玩有所乐的幸福假期。

亚运英语SHOW

图片

为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靖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靖阅书房携手EF英孚教育,特邀外教老师Luigi,开展“亚运英语show”活动,分享实用的英语日常用语,用行动迎接亚运,展现亚运风采。

纸币学习课堂

图片

靖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萧山农商银行,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纸币学习课,让小朋友们对爱护纸币、防诈骗等方面有了深刻认识。

图片

剪纸艺术课堂

图片

剪纸艺术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7月22日,花神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昭东剪纸传承人裘一锋老师,开展了春泥计划趣味剪纸活动。

图片

图片

咖啡制作课堂

图片

小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黎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假日学校活动,快乐一“夏”。第一阶段,小朋友们携手走进“星巴克走进社区”小课堂,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介绍并制作了“咖啡”,最后,巧动双手,把咖啡渣变废为宝,成为种植多肉的营养肥料。

图片

第二阶段,邀请了“希美口腔”的医生为社区少年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普及口腔健康知识,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爱牙护牙,让小朋友们拥有健康洁白的牙齿,展露自信的笑容。

书法&茶艺课堂

图片

安澜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国学讲师陆建芬为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和茶艺课,小朋友们共同学习文字的起源,感受书写的魅力,享受茶艺的静香。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