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严规肃纪”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6 10:2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靖江”建设,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7月21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严规肃纪”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出席会议,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各村社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黄哲蔚主持。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讲话

周萍英对靖江深入推进“学史固本·筑廉清源”专题教育等行动,进一步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挺在先、立在前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通报了违纪违法案例情况。她指出,要以案促改,严规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做到警钟长鸣。

对靖江下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起到头雁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下大力气解决基层组织管理宽、松、软问题,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监管机制,守好“责任田”。

二是推动靖江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守住初心。要慎终如始,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官,坚决守住纪律红线不能碰。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合力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共同富裕工作。

三是在“清廉萧山”建设中,党员干部要领示范、当标杆。做好“清廉萧山”,首先要做好“清廉村社”。要汲取“户长议事制”等制度的优秀经验,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要着力提升“廉情直报”工作质效,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聚焦重点人、重点地、重点事,不断提升监督效率。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围绕“清廉靖江”建设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之责。严格要求“检”,廉政谈话全覆盖;深入笃定“查”,风险排查全闭环;立足实际“治”,工程监管全到位。二是强化正风肃纪,绷紧纪律之弦。以案促教,廉政警示不停步。以案促思,防腐拒变不动摇。以案促治,家庭助廉不松懈。三是强化从严从实,狠抓落实之要。查摆内外兼修,提高履职能力。创新数字赋能,实施精准发力。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

屠杭钢指出,下一步要围绕强化一个领导小组、落实十一项整改措施、严把三大工作原则等三大方面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严规肃纪”工作。

图片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自觉接受区纪委监委的监督,立牢政治规矩“顶梁柱”,把稳理想信念“方向盘”,为萧山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贡献靖江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