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大综合一体化“靖”行时① | 靖江街道人大工委实地检查《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6-23 10:10:56   来源:萧山靖江   

为助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在基层尽快落地见效,6月21日上午,靖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在靖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对靖江街道贯彻实施《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情况开展实地检查。街道文教卫副主任范燕燕、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靖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教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执法。执法队先后赴靖江初中、靖江中心幼儿园、萧山区亮子文化艺术学校等校园,检查各校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开具“综合查一次”结果报告和整改通知书,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向代表们介绍了靖江街道贯彻实施《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情况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并对此次“综合查一次”行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靖江街道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所做的工作。代表们认为,综合行政执法通过资源整合,创新开展跨部门、跨层级的行政执法活动,打造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执法应用场景,从源头上减少了执法扰企扰民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代表们从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对检查对象的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执法检查旨在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聚焦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条例和推进改革中的责任落实情况、执法事项管理落实情况、执法协同情况等重点内容,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推动解决改革实践中的现实问题,积极助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