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让电动车"慢下来",把安全"提起来"!靖江街道雷东村开展老年人安全驾驶电瓶车培训活动

时间:2022-06-22 16:08:19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辖区内电动车驾驶员安全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靖江街道雷东村特邀辖区派出所民警,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安全驾驶电瓶车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辖区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围绕当前辖区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参加培训的老年人讲解电动车安全行车规范,以及驾驶电动车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老年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培训还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结合典型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呼吁在座老年人认真汲取事故惨痛教训,关注自身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瓶车驾驶安全不容小觑,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行戴好头盔,坚决做到谨慎、安全、文明驾驶,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