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呵护银龄安康,靖江街道有序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6-11 14:50: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靖江街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村社、街道方舱临时接种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各村社在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社积极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老年人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打消老年人及其家属顾虑,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人群主动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全力以赴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便利,加快构筑辖区免疫屏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流动接种服务小分队,派出两组医务人员,每个小组负责三个村社,分片区、分批次下村社接种新冠疫苗,6月1日至2日共计完成12个村社,177剂次的上门接种服务。

各村社、各条线

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共建免疫长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社接种现场

图片

靖江街道方舱临时接种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前来接种的居民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面对接种的老年人,工作人员都会仔细地叮嘱老人:“接种当天,不要洗澡,打针的部位不能沾水;不要喝酒,辛辣刺激的东西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要注意休息,多喝点水。”

截至6月9日,靖江街道60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8510人,覆盖率81.62%;其中80周岁以上691人,覆盖率48.76%;加强针接种44073人,覆盖率81.55%。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