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2022-06-11 14:45:00   来源:萧山靖江   

图片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6月10日下午,靖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带领部分在靖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街道相关领导黄徐萍、莫建军、徐剑、范燕燕及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靖港村文化礼堂和“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效,雷东村“非粮化”整治成果以及甘露村农村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了台账资料,听取了街道有关部门汇报。

图片

图片

▲检查台账资料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讲话

李宏表示,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是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的法律法规,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通过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情况、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在农村全面有效实施。李宏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抓好贯彻实施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从重要举措、重要支撑、重要成果三方面加以认识,用实际行动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努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有效实施。

要加强学习宣传,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贯彻实施

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基本精神和规范内容,要带头学、善于用、主动宣,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多跨协同和统筹协调抓好有序推进

要强化主体责任,要切实扛起责任,围绕重点任务,聚集资源、整合力量,形成促进法律实施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责任,街道各级代表要继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务求监督实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不折不扣抓好对照整改。 

图片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作为牵头单位代表,汇报靖江街道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图片

相关分管领导汇报并回应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靖江街道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积极评议、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危旧房改造、垃圾分类、城市管理、文化教育、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代表们对靖江街道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积极激励代表、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更好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做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推动“三农”工作从传统形态向现代化的转变,为助推靖江街道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贡献一份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