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靖江街道开展“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5 18:25: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在端午节临近之际,靖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安澜文化艺术中心、空港社区学校开展“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活动。


端午节,互赠香囊的习俗源远流长。本次活动邀请空港社区学校趣织社团负责人乔洁老师为学员们讲解香囊的历史和制作过程。乔洁老师将香囊的制作流程分解成若干个步骤,手把手地教授香囊缝制的全过程。

桌上圆珠、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学员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材料,通过穿线、缝合、填充、收口、装饰等步骤,把自己的祝福倾注在一针一线里,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艾草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格外和谐,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手工香囊展现在大家眼前。


成品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她们纷纷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一些有温度的作品,温暖他人。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