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住宿业“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5 18:45:00   来源:萧山靖江   

5月25日,靖江街道区域办、派出所牵头,联合综合执法队、平安办、公服办、城建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住宿经营单位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党工委副书记高伟参加。


现场检查


此项行动检查内容涵盖住宿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电气防火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规范经营等多个方面。检查现场,检查人员根据“综合查一次”事项清单逐项认真排查,督促各住宿经营单位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做好消防隐患排查。

对于检查中的各类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监督检查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签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什么是“综合查一次”?


“综合查一次”是指针对适合联合执法的同一行业、 同一区域、同一对象,推行跨部门、场景式“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精准监管力度,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执法监管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