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双减时光|靖江三小:麦子熟了!“绿园”迎来丰收季!

时间:2022-05-19 22:45:00   来源:萧山靖江   

微风吹过,金黄的麦穗随风荡漾,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靖江三小校园里的小麦成熟了,孩子们兴奋地和老师一起收割小麦,感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5/17

学校准备了割麦子用的镰刀,看到黄灿灿的小麦长势喜人,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等老师一声令下,冲进麦地收割。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割麦子,老师简单演示了镰刀的用法和割麦的姿势,便由学生开始尝试。

收割

“第一个吃螃蟹”的孩子是504班的何利浩,在太阳下只弯腰割了几下,就已满头大汗。“我是第一次拿镰刀,看着老师演示时觉得挺简单,自己去操作时就发现没那么容易了。”


看到掉在田间的麦穗,孩子们又弯下腰仔细地捡了起来。



拾穗

完成了自己班级区域小麦的收割,孩子们又跟着老师一起脱粒。


打麦~


学校计划将收割的小麦晒干后磨成面粉,然后给学生们自己做面条,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其实,麦子并不是学生们迎接的第一波收获,“我们整个校园就是一个田园大课堂。”对于三小的学生来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并不是课本上干巴巴的文字,而是活生生的切身体验。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