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8 18:45: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提升各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5月17日下午,靖江街道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相关村、社区分管委员,辖区佛道教场所、民间信仰点相关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

安全培训


高益民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稳定大局,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将教职人员、教徒等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牢牢掌握宣传舆论阵地和统战工作主动权;三是要保持高度政治警惕,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渗透,完善街道和村级管理网络。

▲街道统战条线负责人进行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培训


应急演练


演练前,靖江街道专职消防救援队队长翁国飞就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随后,现场向大家展示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并请现场人员进行灭火器的实操体验。


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大检查

会后,街道统战委员高益民及各村社分组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叮嘱其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宗教场所日常管理。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