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迎亚运 浓氛围】靖江街道开展“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绣珠花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4-20 19:45:00   来源:萧山靖江   


4月19日,靖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手工爱好者们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绣珠花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IPA国际国学文化高级讲师陆建芬为大家讲解萧山珠绣的文化历史,通过手绣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的形式,与手工爱好者们共赴亚运美学盛宴。

一起来感受指尖上的亚运美学吧!

体验丰富传递亚运理念和美学

萧山珠绣遇上亚运,是传统技艺和现代审美的碰撞,是一场文化的交流盛会。大家在了解了萧山珠绣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价值后,按照陆建芬老师传授的方法动手实践起来,不一会儿,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的轮廓已跃然上布。

>指尖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传统技艺的认同感,同时也更深刻感受到亚运独特的氛围和魅力。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