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迎亚运,美环境③】靖江:打通“动脉”疏通“毛细血管”

时间:2022-04-19 19:25:00   来源:萧山靖江   

亚运会期间,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将成为与会来宾认识杭州的第一张名片。如今,伴随杭州亚运会不断临近,区亚运筹办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决战阶段,城区各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永盛路效果图

早上10点,在靖江街道永盛路道路提升施工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路面进行路基铺设,压路机、水稳摊铺机也在有条不紊地运行,整个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为5月底前完成通车而全力冲刺。

据了解,永盛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投资约4800万元,在现有道路基础上进行路面改造提升,同时对道路两侧绿化进行提升。该道路西起机场东大门,东至现有横一线,全长1.94公里,是杭州地铁周边道路恢复计划的环节,也是亚运赛会保障的重要交通承载,赛后利用的重要区域。


按照计划,永盛路将在本月底完成路基工程和排水工程,5月底完成景观绿化、交通照明等配套工程。“这条路的提升意义重大,既是居民出行的主干道,又是各物流公司运输的必经之路,特别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圆通速递的中转点也在永盛路沿线。”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介绍。


▲永盛路效果图

当前,靖江街道全力推进“十路百里”城市道路大提升行动,其中既有以永盛路、青六路为主的十条主要通行道路,也有村内环境、路面亮化等景观提升类项目,以道路整治为突破口,不断快马加鞭推进建设任务,推动靖江全域环境面貌大提升、大跨越、大蜕变,让机场附近交通“颜值”“气质”双提升,全力保障杭州亚运会。

▲永盛路效果图

踏着亚运倒计时的鼓点,靖江正以“弄潮儿”的拼劲,继续绽放美丽,静候宾朋到来。“主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建设,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亚运期间城市道路的顺畅,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接下来,靖江街道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为杭州亚运会贡献靖江力量。”靖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清明放假的通知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