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冲刺亚运】好消息!机场轨道快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面完工,大步迈向通车目标!

时间:2022-04-15 18:25:00   来源:萧山靖江   


4月12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文三路站在完成车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之后,正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至此,杭州地铁三期建设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地铁建设作为亚运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杭州地铁将紧扣节点节奏,把握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地铁各项亚运保障任务。

目前,机场轨道快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工,东段(靖江站-御道站)率先完成热滑,其余各段正在同步进行铺轨、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施工。

根据“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机场轨道快线将在今年7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杭州地铁也将实现516公里建设目标,铺就一张密度更高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为打造“轨道上的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地铁力量。

(关于机场轨道快线)

杭州地铁19号线,工程名为“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是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境内一条正在建设中的地铁线路,标识色为升青色。

杭州地铁19号线起于余杭区苕溪站,线路主要沿规划路——绿汀路——创景路——文一西路——文三西路——文三路——文晖路——尧典桥路——池塘庙路——东宁路——杭甬高速公路——红泰五路——杭州机场高速公路北侧——浙航路——永盛路等敷设,终于萧山区靖江街道永盛路站;线路全长约59.14千米。

机场轨道快线通车后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将快速互联,并串起未来科技城、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等人口、岗位密集区,进一步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作为机场轨道快线的末站——靖江街道永盛路站,也将成为萧山东片的交通枢纽中心。届时,靖江街道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未来已来,期待更好的靖江!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