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迎亚运 抗疫情③ 】靖江街道创“无疫单元”,守好村社“小门”

时间:2022-04-14 10:10:00   来源:萧山靖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连日来,靖江各村社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靖港村

多方协作形成合力。靖港村组织网格员、小组长、党员村民等力量,严格守好卡口,测温亮码并多加询问,组织人员不定期对村内流动量大的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利用村民微信群和村民小组长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正面宣传教育,落实人员用喇叭在村内进行移动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着力提高公众自我防疫能力;信息精准摸排报送。通过村网格员和片区民警,对本村外来人员和回村人员进行摸排,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并进一步加强排查。


和顺村

和顺村守好安全“小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把好“值守消杀”关,确保管控无死角。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做好交通检测点值班值守和日常消杀工作,实行村口封道自治和值班巡查制度,同时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共同参与值班巡查,继续强化外来车辆排摸,做好属地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关闭宗教场所,对公共厕所、公共健身点、农户垃圾桶等进行定期消毒。把好“网格管理”关,确保监管无盲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管控机制,落实“5包1”责任机制,安排专人每天摸排各村人员往来情况。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严格实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把好“宣传教育”关,确保宣传无缝隙。积极动员党员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村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使用公筷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无疫村社”的创建良好的舆论氛围。


雷东村

雷东村坚决守好“小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布置“无疫单元”创建,“守好小门”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村民小组长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及加强针的接种,有本村及外来务工人员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立即到村报备。呵护银龄安康,为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提供方便,安排医疗团队上门来村里给老人接种。走访村内企业,要求加强对员工及到访人员的管理。在星悦湾路口设置值勤人员,对途经的车辆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靖南村

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靖南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村出入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对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依靠大数据提高防疫效能。通过手机、交通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了解外来人员的运行轨迹,实现精准排查与评估疫区来萧人员的排查及摸底工作。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整合宣传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切实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切实做好村民群众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


靖东村

筑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靖东村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前哨”“阵地”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无疫单元”创建,逆行而上,为村民筑起防护屏障。按村党委工作分配,发动党员代表 36人,分组协助对进村人员亮码测温。加强对车辆和人员出入的管控,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靖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严防输入风险,不留死角守好基层“小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线上线下,两线并行。线上通过微信群、电话,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服务等信息。线下通过宣传栏、拉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提醒防疫注意事项。细化网格落实重点区域排查。全村划分为三个网格区块,对网格内场所的人员情况,特别是公寓、群租房、企业宿舍来自目前疫情重点区域来靖人员进行摸排,及时有效纳管。

本站编辑:王佳琪